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通报

第十四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术研讨会暨简浩然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
  • 分享:
 

第十四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术研讨会

暨简浩然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

(第一轮通知)

根据第十三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国环境微生物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决定第十四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111125-1128日在厦门召开。大会热忱欢迎从事环境微生物领域研究及其相关学科的各位专家学者到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做客,此次会议将为与会代表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成果展示以及项目合作的极好平台并举行简浩然先生诞辰100周年隆重纪念活动。大会将邀请环境微生物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到大会交流。

 

主办单位: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现将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名称

第十四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术研讨会暨简浩然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

二、会议主题

环境微生物与生态保护

三、主要议题

1、环境微生物学研究前沿

当今环境微生物学研究热点、理论发展前沿等。

2、环境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应用

环境中微生物资源的发掘以及在环境保护、生物能源、生物制药、食品工业、生物基化学品制造等领域的应用。

3、环境微生物与节能减排、循环经济

应对于全球气候变暖条件下,环境微生物在可再生能源与清洁能源方面的开发与应用。

4、污染环境生物修复与环境保护工程

微生物在人工环境保护工程中的应用,如:在治理大气污染、工厂污水、固体垃圾污染等工程治理方面的应用,同时关注微生物在纺织、印染、造纸、石油化工、冶金、电镀、医药、食品轻工等重要行业领域的应用。

四、会议地点

福建省厦门市国家会计学院

五、会议时间

20111125-1128

六、会议日程安排

1、简浩然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2、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到会并作学术报告

3、大会学术报告与分会场分组学术交流

4、墙报(Poster)交流

5、简浩然环境微生物学优秀论文奖颁奖及优秀Poster奖颁奖

6、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会议

7、环境微生物学教学委员会会议

8、会后生态考察。(具体安排见第二轮通知) 

七、会议费用

会议代表注册费 1000/人,学生600/人,家属(600/人)(用于会议资料、论文摘要集、膳食费),住宿费、往返交通费、旅游费自理。住宿推荐: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师宿舍(单间,双人床)420/天,学生宿舍(单间)150-180/天。

八、征文内容及要求

本次大会将编辑《第十四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术研讨会论文摘要集》,现向全国环境微生物领域科技工作者征集会议论文与摘要(中文或英文均可),论文文责自负。论文征集要求如下:

1、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摘要(限1000字)。

2、参加简浩然环境微生物学优秀论文奖评选的学者请提交论文全文(不超过5000 字),第一作者年龄不超过45岁,并请提交第一作者简介。

3、格式要求。题目:三号宋体;作者和作者地址(包括E-mail地址):五号楷体;正文:小四号宋体。采用office2000以上软件排版。

4、截止期为1010,请通过会务组E-mailenvironmicrobiol2011@gmail.com 提交。

5、此次会议的优秀稿件将推荐到《微生物学通报》2012年“环境微生物专刊”中发表,征稿范围是环境微生物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成果,包括研究论文和综述。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本专刊不是增刊,而是在2012年4-5月《微生物学通报》正刊上刊出。具体投稿方法请参见《微生物学通报》主页(http://journals.im.ac.cn/wswxtbcn)“2012年环境微生物专刊征稿通知”。

九、大会报告和分会报告

本次大会报告将采取专家自愿报名和大会学术委员会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大会报告申请者提供个人简历、近几年发表文章目录以及不少于1000字的报告摘要,大会报告时间为30分钟。欢迎能反映当前环境微生物学发展趋势、有代表性的环境微生物工程应用成果到大会交流。申请大会报告者请在20111010日前将材料提交大会会务组。

有意申请分会学术报告者,请于20111010日前提交报告摘要(不少于1000字)和个人简历,统一由大会学术委员会遴选,分会场报告时间为15分钟。

十、联系方式

* 厦门大学: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361005

  联系人:田蕴,赖其良

  电话:0592-2184528, 13101435877, 13459255785     传真:0592-2184528

  E-mailenvironmicrobiol2011@gmail.com

l      农业部农业环境微生物工程重点开放实验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童卫路6号,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2100095

联系人:蒋建东 朱建春

电话:025-84395326025-84396348  传真:025-84395326

E-mail: microb@njau.edu.cn

 

   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

              2011-5-10

发布日期:2011-06-02浏览次数:

本期文章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