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通报

《微生物学通报》2019年“动物病毒学主题刊/专栏”征稿通知
  • 分享:

 

《微生物学通报》2019动物病毒学主题刊/专栏征稿通知

一、《微生物学通报》简介

 

《微生物学通报》1974年创刊,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主管,国内外公开发行,以微生物学应用基础研究及高新技术创新、应用为主的综合性期刊。刊登内容涉及工业、环境、农业、食品、兽医、药物、医学微生物学,微生物蛋白质组学、功能基因组、工程与药物、技术成果产业化研究,以及微生物学教学研究改革等诸多领域。

本刊为中文核心期刊,曾获国家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并在新闻出版署设立的中国期刊方阵中被列为双效期刊。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统计,本刊2012−2016年以国内微生物、病毒学类期刊综合评价总分第一名而连续5年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奖,并连续2(2014−2020)入选3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成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2015年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资助(2015−2017)

 

二、2019动物病毒学主题刊/专栏介绍

 

为了展现动物病毒学科研工作者取得的最新进展,促进我国动物病毒学的进步和发展,本刊计划2019年出版动物病毒学主题刊/专栏。主题刊出版周期短,深受广大作者的普遍欢迎,也方便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及时、方便地了解该领域研究状况。热烈欢迎动物病毒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本主题刊撰稿。

 

特邀主编介绍:

 

曹永长教授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有害生物控制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PI,兼任农业部兽药评审专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微生态学分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微生物学会兽医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农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专家、广东温氏研究院理事长、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大学BSL-3实验室副主任、PLOS ONE杂志学术编辑(AE)、《病毒学报》编委。曹永长教授及其团队主要从事动物病毒学和畜禽传染病综合控制技术研究,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863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以及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在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Journal of VirologyTransboundary Emerging DiseasesAntiviral ResearchVirus ResearchVeterinary MicrobiologyVaccin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6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5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李震研究员 

现任职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动物基因工程研究室主任。兼任上海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上海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常务理事。南京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兼职研究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猪流行性腹泻病毒(PEDV)、猪戊型肝炎病毒(HEV)、小反刍兽疫病毒(PPRV)等动物传染病病原的致病机理以及免疫防控的研究工作。曾获得上海浦江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等专项支持。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110余篇;获得技术发明专利5项。

1、征稿范围:动物病毒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成果,包括研究论文和综述。

2、投稿方式:请参见我刊主页(http://journals.im.ac.cn/wswxtbcn)投稿须。请在您的稿件标题上加注动物病毒学主题刊/专栏字样,否则将以普通稿件处理。

3、收稿截止日期:201917

4、特别说明:本主题刊不是增刊,而是在20195《微生物学通报》正刊上刊出。

5、联系方式:电话:010-64807511E-mailtongbao@im.ac.cn

投稿中若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给您答复。

《微生物学通报》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8-09-20浏览次数:

本期文章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