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稿

【2021年2月2日修订】

问题(1):贵刊的审稿程序是怎样的?一般多长时间可以知道稿件是否被录用、发表?

问题(2):我可否指定审稿人,或言明请某审稿人回避?

问题(3):我想知道我的稿件的处理状态,如何查询?

问题(4):我想尽早得到审稿结果,或者提前发表,有没有好的办法能使审稿老师快点。比如我们增加审稿费等方法?

问题(5):我的文章现已审查完毕, 并收到了编辑部发来的“审稿意见”。我想咨询, 如果文章修改后, 再次提交, 是否还需要提供必要的材料?是否仍然用原来的稿件编号提交?

~~~~~~~~~~~~~~~~~~

问:贵刊的审稿程序是怎样的?一般多长时间可以知道稿件是否被录用、发表?

答:本刊的审稿程序是:本刊实行的是三审制,即编辑部内审;专家外审;主编总审。这个过程一般不会超过2个月。如果久未得到消息,可通过E-mail或电话向编辑部查询。

1.内审:对于所有来稿,编辑部在当日或者次日送交内审。对于初步符合本刊要求的视为受理稿件,将直接送交相关专家进行初审;如果不符合,则会发“退稿通知”告知原因,作直退处理。

2.外审:对于受理稿件,编辑部通常先送两位专家进行初审,若审回意见有分歧,还需送第三位专家初审。

3.总审:稿件完成外审后,编辑部将送主编、副主编进行总审,主编会决定最终的审稿结果。

4.通知审稿结果:编辑部将通过 E-mail通知作者审稿结果,有两种:(1)退稿;(2)修后可发。对于通过专家审稿的稿件,编辑部会尽快给作者发信告知修改意见(包括学术、编辑格式)。

 

【特别提示】

1)编辑部限定专家20天之内审回,若没有按时审回,会催审,如果超过25天,编辑部会单独发信给专家、或者再另请他人来审理。

2)作者在没有得到稿件最终的审理结果时,不必急于修改稿件。

 问:我可否指定审稿人,或言明请某审稿人回避?

答:您在投稿时可以附上您推荐的审稿人名单,或请予回避的审稿人名单,供编辑部参考。对于审稿人,编辑部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问:我想知道我的稿件的处理状态,如何查询?

答:您可以登录我刊网址或公众号,输入您的用户名、密码,即可查询到审稿状态;如果不是太明白远程中获取的信息,您也可以通过 E-mail 询问,请注意务必要提示稿件编号,编辑部会在收到您的来信的当天或者次日及时给予回复。

问:我想尽早得到审稿结果,或者提前发表,有没有好的办法能使审稿老师快点。比如我们增加审稿费等方法?

答:如上述所言,我们已经告知了本刊处理稿件的程序和大致时间进度。

1)在作者向我刊投稿之前,应详细了解我刊的规定。审稿人评审一篇文章,并给出谨慎的评审意见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所以,作者在投稿之前应该留出足够多的时间给编辑部,以便于进行评审。我们的承诺是在2个月之内给予答复,57个月之内刊出。

2)如要求提前发表,请在投稿的同时提出书面报告,说明该研究成果的重要性、创新性、竞争性和提前发表的必要性,经过我刊编委会讨论并通过后,可予提前刊出,无需另加任何费用。

问:我的文章现已审查完毕, 并收到了编辑部发来的“审稿意见”。我想咨询, 如果文章修改后, 再次提交, 是否还需要提供必要的材料?是否仍然使用原来的稿件编号提交?

答:这要分两种情况,

(1)如果你的文章已经被通知“退稿”了, 那么修改之后再投来的文章将按“新稿件”处理, 从程序上来讲和新投稿件是一样的,如果内容没有太大的变化,不必再提供介绍信。但是为便于稿件审理, 请作者注意两点——A:投稿时在文题的后面加上“(原稿号的修后再投)”字样。B:写一份“修改说明”,针对上一稿中专家提出来的学术上的意见,逐条予以回复。

(2)如果是编辑部在审稿意见中要求您修改后再经本刊“复审”, 则不作为新稿处理,请作者直接将修改稿上传到远程系统中, 不再另交稿件受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