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通报

《微生物学通报》2019年“微生物遗传学主题刊/专栏”征稿通知
  • 分享:
  • 0

《微生物学通报》2019微生物遗传学主题刊/专栏征稿通知

一、《微生物学通报》简介

《微生物学通报》1974年创刊,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主管,国内外公开发行,以微生物学应用基础研究及高新技术创新、应用为主的综合性期刊。刊登内容涉及工业、环境、农业、食品、兽医、药物、医学微生物学,微生物蛋白质组学、功能基因组、工程与药物、技术成果产业化研究,以及微生物学教学研究改革等诸多领域。

本刊为中文核心期刊,曾获国家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并在新闻出版署设立的中国期刊方阵中被列为双效期刊。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统计,本刊2012−2016年以国内微生物、病毒学类期刊综合评价总分第一名而连续5年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奖,并连续2(2014−2020)入选3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成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2015年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资助(2015−2017)

二、2019微生物遗传学主题刊/专栏介绍

近年来,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的迅猛发展,微生物遗传学也迎来了全面快速发展的时期,我国微生物遗传学研究也在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微生物组学、环境微生物学、合成生物学、以及微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为了展现微生物遗传学科研工作者取得的最新进展,促进我国微生物遗传学的进步和发展,本刊计划2019年出版微生物遗传学主题刊/专栏主题刊出版周期短,深受广大作者的普遍欢迎,也方便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及时、方便地了解该领域研究状况。热烈欢迎微生物遗传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本主题刊撰稿。

特邀主编介绍:

向华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5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现任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遗传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普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副主编和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编委等。主要从事极端古菌遗传代谢与功能利用的研究,近期工作包括古菌基因组复制机制、嗜盐菌生物塑料合成、CRISPR及基因编辑技术、以及盐湖微生物组与资源开发等。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杂志如Nature CommunicationsNucleic Acids ResBiomaterialsMol MicrobiolAppl Enviorn Microbiol等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培养学生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获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等。

刘钢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微生物次级代谢产物的生物合成与调控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近年来,在Microbiol Mol Biol RevMol MicrobiolOrg LettFungal Genet BiolChemBioChemMicrob Cell Fact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

1、征稿范围:微生物遗传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成果,包括研究论文和综述。

2、投稿方式:请参见我刊主页(http://journals.im.ac.cn/wswxtbcn)投稿须。请在您的稿件标题上加注微生物遗传学主题刊/专栏字样,否则将以普通稿件处理。

3、收稿截止日期:2018111

4、特别说明:本主题刊不是增刊,而是在20192《微生物学通报》正刊上刊出。

5、联系方式:电话:010-64807511E-mailtongbao@im.ac.cn

投稿中若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给您答复。

《微生物学通报》编辑部

2018-07-26

发布日期:2018-07-26浏览次数:

本期文章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