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通报

《微生物学通报》2018年“海洋微生物主题刊”征稿通知
  • 分享:
  • 0

《微生物学通报》2018海洋微生物学主题刊征稿通知

一、《微生物学通报》简介

 

《微生物学通报》1974年创刊,月刊,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主管,国内外公开发行,以微生物学应用基础研究及高新技术创新、应用为主的综合性期刊。刊登内容涉及工业、环境、农业、食品、兽医、药物、医学微生物学,微生物蛋白质组学、功能基因组、工程与药物、技术成果产业化研究,以及微生物学教学研究改革等诸多领域。

本刊为中文核心期刊,曾获国家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并在新闻出版署设立的中国期刊方阵中被列为双效期刊。

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统计,本刊20122016年以国内微生物、病毒学类期刊综合评价总分第一名连续5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奖,并连续2入选3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成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微生物学通报》2014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三等出版基金资助;2015年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资助。

二、2018海洋微生物学主题刊介绍

 

海洋占地球表面积的71%,海洋微生物对海洋及人类的生活有重大影响。海洋微生物能产生陆栖微生物所不能产生的结构新颖、作用特殊的生物活性物质,能广泛应用于医疗、食品、环境保护等各个领域。为了展现海洋微生物学科研工作者取得的最新进展,促进我国海洋微生物学的进步和发展,本刊计划2018年出版海洋微生物主题刊,热烈欢迎海洋微生物学领域的专家为本主题刊撰稿。

特邀主编:张长生(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长期围绕海洋微生物天然产物的发现及其生物合成开展研究,在ScienceJACSAngew ChemChem Sci等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中科院百人计划等荣誉。主持或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重点任务、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培育项目等多个项目。)

         李文利(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药学分会理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空间微生物与感染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海洋微生物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与代谢工程研究。近年来在Environ. Microbiol.J. Biol. Chem.Org. Lett.JACSChemBioChemMicrob Cell FactJ. Bacteriol等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近40篇,参编专著3部。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科技部海洋“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山东省政府联合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十余项。)

1、征稿范围:海洋微生物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成果,包括研究论文和综述

2、收稿截止日期:201831

3、投稿方式:请参见我刊主页(http://journals.im.ac.cn/wswxtbcn)的投稿须知

注:请在您的稿件标题上加注海洋微生物学主题刊字样,否则将以普通稿件处理。

4、特别说明:本主题刊不是增刊,而是在20186月或7《微生物学通报》正刊上刊出。

5、联系方式:

电话:010-64807511E-mailtongbao@im.ac.cn;微信号:wswxtb         

 

投稿中若有问题,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给您答复。

                                                                 《微生物学通报》编辑部

                                                                                         2017-12-08

 

 

发布日期:2017-12-08浏览次数:

本期文章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