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通报

本刊《微生物生态学专刊》正式出版
  • 分享:

《微生物生态学专刊》正式出版

为了展现我国微生物生态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微生物学通报》结合“2014年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推出了《微生物生态学专刊》,并于2015年第5期正式出版。

随着生物技术方法的不断更新,微生物生态学研究正迅速向纵深发展,从微生物种群和功能的细胞水平研究,提升到基因组、种间相互作用、功能菌代谢分析和分子调控等分子水平的研究。我国微生物生态学科研工作者抓住技术进步的机遇,紧紧围绕微生物生态学的前沿基础理论和我国的实际需求,通过学科交叉和理论创新,加快我国微生物生态学的发展。《微生物生态学专刊》邀请了我国微生物生态学研究领域的部分专家学者撰写论文17篇,专刊从微生物生态方法学及微生物生态学理论、微生物在物质循环与迁移转化过程中的作用、工程系统中的微生物生态学、环境修复理论与技术等不同角度介绍我国微生物生态学最新研究进展,以期促进微生物生态学及相关交叉研究领域的发展。

发布日期:2015-06-03浏览次数:

本期文章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