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通报

《微生物学通报》“微生物生态专刊/专栏”征稿通知
  • 分享:

《微生物学通报》微生物生态专刊/专栏征稿通知

《微生物学通报》1974年创刊,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共同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以微生物学应用基础研究及高新技术创新应用为主的综合性期刊。刊登内容涉及农业、环境、工业、医学、食品微生物学的研究;以及功能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研究、生物工程与药物研究、微生物技术成果产业化研究和微生物学教学研究和改革及研究生培养等诸多领域。

本刊为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曾获国家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北京优秀科技期刊奖等,并在新闻出版署设立的“中国期刊方阵”中被列为“双效”期刊。

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生态学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将积极促进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微生物生态学研究与开发水平。《微生物学通报》结合本次会议将出版微生物生态专刊/专栏,通过我刊严格三审的优秀稿件将快速集结出版。诚邀微生物学专家和学者踊跃投稿!

一、征文范围

有关微生物生态学、物质循环与迁移转化过程中的微生物、环境微生物等研究领域。

二、投稿要求

1. 投稿方式:请通过《微生物学通报》远程投稿系统http://journals.im.ac.cn/wswxtbcn在线投稿,首次投稿需注册用户名和密码。注册成功后可立即投稿。投稿时请务必在标题栏中注明微生物生态专刊/专栏字样。

2. 格式要求:本刊网站首页下载专区中有投稿模板可供参考。

3. 综述投稿要求:专论与综述要反映国内外微生物学及相关领域学科研究最新成果和进展,其内容要求新颖丰富,观点明确,论述恰当,应包含作者自己的工作内容和见解。

4. 版权声明:投稿文章应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也不在其他刊物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本刊文责自负,作者必须保证文章的真实性,因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行为引发的一切后果,由作者自负。

三、来稿截止日期:20141130

专刊/专栏出版日期:20154-5月(正刊刊出,非增刊)

四、本刊联系方式

Tel010-64807511E-mailtongbao@im.ac.cn

网址:http://journals.im.ac.cn/wswxtb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学通报》编辑部(100101)

 

投稿中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给您答复。

 

                                   《微生物学通报》编辑部

                                          2014-08-28

发布日期:2014-08-28浏览次数:

本期文章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