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通报

提醒作者谨防某些代写代发论文网站冒名期刊骗钱
  • 分享:
  • 0

 

 

 

提醒作者谨防某些代写代发论文网站冒名期刊骗钱

近期,中国科学院多个期刊陆续收到论文作者发来的举报信件,请编辑部核实互联网上代写代发论文网站的真实性。这些网站保证帮助代写代发论文、甚至在核心期刊发表,连具体的发表日期都可以确定;这些网站擅自在网站上列出许多期刊,给人已受这些期刊委托代发论文的假象;即使网站上没有列出的期刊,这些网站也承诺可以帮助在期刊上发表。如果询问者有意向通过他们代理发表文章,这些网站就会进一步欺诈作者骗取钱财。

这些代写代发论文网站的欺骗手段可归纳为以下几点:(1)直接骗钱:收到钱后消失;(2)钓鱼策略:先以低价或少收定金为诱惑,等汇完定金后就告知原来协商的刊物涨价、拖延刊期或要求换别的刊物;(3)问题刊物:告知是发在正刊上,等收到刊物后才发现是发在增刊、副刊、一号双刊上;(4)发假冒刊物:盗用真刊物的封面,把内容替换掉;(5)偷换概念:把刊物封面上标注有“人文社科类核心”、“教育类核心”或者“xx部核心期刊”的刊物当作核心刊物推荐。

这些网站不但欺骗急于发表文章的作者,而且严重玷污学术风气,恶意损害学术刊物声誉,肆意破坏学术出版市场。为维护学术风气,防止这些论文代写代发网站继续行骗而给更多作者带来损失,给学术期刊带来损害,特提醒如下:

一、《微生物学通报》维护正当的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绝不与任何代写代发论文网站或公司合作,本刊所有稿件需通过编辑内审、同行专家初审、主编终审后方可发表,若有网站以本刊名义承诺代写代发,纯属诈骗,请立即举报。

二、请广大作者自律,不要相信欺骗性网站所提供的服务,更不要存以侥幸心理而践踏学术道德,更要避免上当受骗。

三、《微生物学通报》投稿方式是登陆我刊网站http://journals.im.ac.cn/wswxtbcn注册后投稿,E-mail地址是tongbao@im.ac.cn(编务E-mailbianwu@im.ac.cn),电话是010-64807511(编务电话是010-64807327)。

若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编辑部直接联系。

 

《微生物学通报》编辑部

2014-3-7

 

发布日期:2014-03-07浏览次数:

本期文章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