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通报

《微生物学通报》2013年“环境微生物专刊”征稿通知
  • 分享:
  • 0

《微生物学通报》2013年“环境微生物专刊”征稿通知

一、《微生物学通报》简介

《微生物学通报》1974年创刊,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共同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以微生物学应用基础研究及高新技术创新应用为主的综合性期刊。刊登内容涉及农业、环境、工业、医学、食品微生物学的研究;以及功能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研究、生物工程与药物研究、微生物技术成果产业化研究和微生物学教学研究和改革及研究生培养等诸多领域。

本刊为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曾获国家级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北京优秀科技期刊奖等,并在新闻出版署设立的“中国期刊方阵”中被列为“双效”期刊。

二、对“环境微生物专刊”的说明

为了展现环境微生物科研工作者取得的最新进展, 促进我国环境微生物学的进步和发展, 本刊2007-2011年针对全国环境微生物学术研讨会进行了征稿,并邀请孙国萍研究员、余龙江教授、杨柳燕教授和郑天凌教授为该专刊的特邀编辑。他们邀请了多名同行专家, 严格按照《微生物学通报》评审要求对稿件进行了认真评审。往届专刊还邀请到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兼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顺鹏教授和特邀编辑一起撰写了专刊序言。2008-2012年本刊成功出版了“环境微生物专刊”。由于专刊缩短了刊出周期,深受广大作者的普遍欢迎,也方便了环境微生物科研工作者及时、方便地了解该领域研究状况。经编委会讨论决定,本刊将在2013年继续出版“环境微生物专刊”,并与第十五次研讨会更加密切合作,将对参会稿件择优录用。

为缩短审稿时间、加快专刊稿件的出版速度,本刊将专门组织专家评委会,对所收稿件进行快速处理,最终择优筛选出一定数量的稿件以“环境微生物专刊”出版,具体安排如下:

1、征稿范围:环境微生物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成果,包括研究论文和综述

2、收稿日期:2012年9月5日-930

3、投稿方式:

投稿方式请参见我刊主页(http://journals.im.ac.cn/wswxtbcn)的“投稿须知”。

注:请在您的稿件标题上加注“环境微生物专刊”字样,专刊稿件免收审理费,否则将以普通稿件处理。

4、特别说明:本专刊不是增刊,而是在2012年第34期《微生物学通报》正刊上刊出。

5、联系方式:

电话:010-64807511                 真:010-64807327

E-mail: tongbao@im.ac.cn          

 

投稿中若有问题,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给您答复。

 

                                         《微生物学通报》编辑部

                                                 2012-9-5

发布日期:2012-09-05浏览次数:

本期文章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