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通报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期刊联合编辑部LOGO征集启事
  • 分享: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期刊联合编辑部目前出版有四种学术期刊,分别是《微生物学报》(月刊)、《微生物学通报》(月刊)、《生物工程学报》(月刊)和《菌物学报》(双月刊),四刊均为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微生物学会或中国菌物学会主办。联合编辑部拥有一支由博士、硕士组成的高素质编辑队伍,全部实行网上投稿、审稿和编辑加工,并实现了全文数据同步上网,读者可以在线浏览和下载。期刊发行到英、美、德、香港及台湾等地,并与30多个国家建立有交换关系,已成为我国微生物学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了解详情请登陆我联合编辑部主页:http://journals.im.ac.cn 

《微生物学报》(Acta Microbiologica Sinica)创刊于1953年,主要报道国内外微生物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研究动态,内容涵盖工业、农业、医学、兽医微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等现代生物技术的各个领域。

《微生物学通报》(Microbiology China)主要以报道微生物学应用研究及高新技术创新成果为主。刊登的内容包括:基础微生物学、农业微生物学、兽医微生物学、工业微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食品微生物学、环境微生物学、微生物模式菌株、微生物功能基因组研究、微生物蛋白组学研究、微生物工程与药物研究、微生物技术成果产业化及微生物教学改革研究等。

《生物工程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主要报道动物、植物、微生物以及医学等生物工程相关领域的新发展、新成果和新技术。栏目包括:综述、动物及兽医生物技术、海洋生物技术、环境生物技术、工业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食品生物技术、系统生物技术、医学与免疫生物技术、组织工程与细胞培养、生物技术与方法、科学进展/名家论坛等。

《菌物学报》(Mycosystema)原名《真菌学报》,主要刊登菌物系统分类学、形态学、分子与细胞水平的进化菌物学、菌物区系地理学、菌物多样性等。我国95%以上的菌物新种、新记录通过该刊向全世界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期刊的宣传和品牌建设,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期刊联合编辑部LOGO设计方案,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具体事项如下:

  (一)应征作品内容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期刊联合编辑部LOGO

    关键词:期刊(Journal);微生物学(Microbiology);生物技术(Biotechnology);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Institute  of  Microbiology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IMCAS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0331 

  (三)应征作品要求

  1、作品要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和深刻含义,力求充分体现出微生物学及生物工程学的学科特点,充分反映四个期刊的特点,抓住联合编辑部、期刊、微生物学等关键词(可以对关键词给予不同权重考虑),并体现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隶属关系。

  2LOGO设计造型美观、简洁明了,色彩和谐,易于识别和记忆,适于制作。

  3、设计稿须配有图案中颜色、形体、结构等内容的文字释义和设计理念说明

  4、应征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设计图稿颜色模式必须是RGB模式,图案控制在600×800像素以内,大小控制在500KB以下,所有作品请转换至JPG后上传;作者保留高精度的设计原图AICDRPSD等格式),以便选中后提供给主办方。

  5、请作者留下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电子邮件,来稿一律不退。

  (四)作品投递方式

  1、网上投递:可将作品发送bjb@im.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LOGO征集

  2、邮寄投递: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B401室,联系电话010-64807336/64807521

应征作品须在2010331之前送达或邮寄(以邮戳为准),评选结果将于2010425日在我们所的主页(http://www.im.ac.cn)上予以公布。

  (五)评选方式及奖励办法

  1、评审机构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期刊联合编辑部组织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审。

  2、本次征集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

  3、获奖者需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自行纳税。

  (六)注意事项 

  1、最终获奖作品的作者须同意将专有版权转让给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期刊联合编辑部,其他任何人或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和任何方式使用该作品。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期刊联合编辑部有权修改获奖作品并决定使用场合、使用方式、使用时间等。获奖奖金作为设计成本和劳务酬金,征集方不再支付作者其它费用。

  2、在投寄过程中发生通讯上的错误、自然灾害等在内的不可抗力原因,而导致资料的毁损时,我联合编辑部将不负任何责任。

  3、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并首次使用,不能一稿多投。应征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没有选用的作品,作者自行处理,活动组委会不再退还。

  4应征人及应征作品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5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期刊联合编辑部保留对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发布日期:2009-12-29浏览次数:

本期文章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