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通报

第八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 (第一轮通知)
  • 分享:
  • 0

 

第八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

(第一轮通知)

 

    为充分展示我国微生物遗传学及其交叉学科研究的最新成果、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微生物遗传学发展和促进生物技术与生物产业创新,由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和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727-3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在中国遗传学会指导下,每两年一届的“全国微生物遗传学学术研讨会”系列会议,已成为我国微生物学领域具有优良传统和广泛影响的学术盛会。我们热忱欢迎国内外从事微生物遗传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组学、微生物遗传相关交叉学科研究、以及微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的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等积极投稿,踊跃参会。

一、组织机构按姓氏拼音为序)

顾问:陈润生,邓子新,高中伟,薛勇彪,汪明义,杨焕明,张海东,赵国屏

主席:谭华荣,向华

学术委员会:

主任:谭华荣

副主任:李越中,覃重军,周宁一

委员:陈国强,戴俊彪,郭俊,何群,何正国,黄广华,黄力,姜卫红,李永泉,林敏,刘双江,刘文,曲音波,陶勇,沈锡辉,王成树,王磊,王忆平,王晓雪,王艳丽,向华,肖湘,杨瑞馥,张长生,张立新,张炼辉,张义正,张玉忠,周金秋

组织委员会:

主任:向华

副主任:白林泉,陈向东,刘钢,李维

委员:包其郁,陈学峰,陈义华,方卫国,冯红,傅钰,贺竹梅,刘巍峰,楼慧强,娄春波,吕红,莫日根,彭涛,申玉龙,孙超岷,孙明,唐兵,王海燕,王连荣,王琳淇,王一丁,吴边,吾甫尔米吉提,夏立秋,肖亚中,谢建平,雍彬,张学礼

秘书处:

秘书长:李维

副秘书长:刘钢,冯红

工作人员:李明,葛方兰,何兵,金艳,苗玉志,陈贵英,邵欢欢,李学理,任尧

二、会议主题及论文征集范围

会议主题:微生物遗传学推动生物技术与产业创新

论文征集范围:大会征集论文摘要将涵盖细菌、古菌、真核微生物、病毒等遗传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前沿交叉和技术创新等,重点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专题。

微生物遗传及其分子与结构基础

微生物遗传与微生物组功能

微生物遗传与代谢

微生物遗传与环境

微生物遗传与进化

微生物遗传与合成生物学

微生物遗传与致病机制

微生物遗传及新技术创新

微生物遗传与产业发展

《微生物学通报》(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将结合此次会议出版微生物遗传学主题刊/专栏。详情请参看《微生物学通报》2018微生物遗传学主题刊/专栏征稿通知

三、会议主要内容

1、大会报告

2、专题报告

3、研究生论坛

四、学术会议征文事项

1、征文要求:与会者需提交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摘要(限500字),格式要求如下:题目,三号宋体;作者和作者地址(包括通讯作者E-mail 地址),五号楷体;正文,小四号宋体。本次征文只接收电子版,稿件文责自负。拟申请做大会报告的专家学者(特邀报告专家除外),请同时投送一份1000字左右的详细摘要(含3-5篇相关代表性重要论文清单)供学术委员会审议,大会报告应包括其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报告者本人近年做出的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系统工作。请将论文摘要通过E-mail投递cty851803678@163.com (天宇),同时抄送liug@im.ac.cn (刘钢)

2、报告推荐遴选:大会特邀报告由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和主席推荐邀请;大会报告和专题(分会)报告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推荐或选定;研究生论坛报告、大会报告和分会报告主持人、研究生论坛报告评委等由组织委员会邀请。

3、研究生论坛及评奖:申请研究生论坛报告者,请在提交摘要时注明。大会最后将评出研究生论坛报告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状和奖金。

4大会报告申请截止日期2018515日;专题报告、研究生论坛报告及摘要征稿截止日期:2018610日(以E-mail发送时间为准)。

五、会议注册

会议正式代表注册费1200/人,中国遗传学会会员代表1000/人(以会员证为准),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600/人(以学生证为准,注册会议费交纳在第二轮通知中说明);会议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六、会议参展

会议同时举办与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等研究相关仪器、设备、试剂和技术服务的展览、展示会。欢迎相关公司赞助会议、并为其提供展示其产品的机会。

七、会议组织及联系电话

主办单位:中国遗传学会微生物遗传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联系人:李维(028-8448065413808040319liwei001@sicnu.edu.cn, 914136630@qq.com

刘钢(010-64806017liug@im.ac.cn

陈天宇cty851803678@163.com

传真:028-84480655

 

中国遗传学会

201712

发布日期:2017-12-20浏览次数:

本期文章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