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报》出版“合成生物学专刊”
  • 分享:
  • 0

近年来合成生物学的研究发展迅速,成为国内外学者关注的热点。20173月,Science以封面故事逐段重塑酵母基因组” (Remodeling yeast genome piece by piece)报道了合成酵母基因组计划 (Sc 2.0) 中另外5条染色体的合成,其中4条以中国学者元英进团队、杨焕明团队和戴俊彪团队为主完成,此消息令国人振奋不已。

为了集中报道本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我刊特组织了合成生物学专刊,已于2017325日正式出版。本专刊邀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为特邀编辑,另外还邀请了20多位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科学家作为撰稿人。本专刊分3个栏目:科学意义、新技术新方法和应用领域,重点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的科学内涵、技术方法进步及合成生物学在医学、药物、农业、材料、环境和能源等领域的应用前景。专刊的出版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合成生物学领域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进展的广泛交流和共享。

本专刊一经出版,即受到读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张先恩研究员为专刊所作序言已被科学网要闻栏目全文转载(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3/371856.shtm)

本期全文链接:http://journals.im.ac.cn/cjbcn/ch/reader/issue_list.aspx?year_id=2017&quarter_id=3

发布日期:2017-03-27浏览次数:

当期文章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

您是第位访问者
生物工程学报 ® 2024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07509   E-mail:cjb@im.ac.cn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