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报》2016年“生物基材料”专刊征稿通知
  • 分享:

《生物工程学报》2016生物基材料专刊征稿通知

《生物工程学报》(1985年创刊,月刊)是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本刊已被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生物学文摘BA、美国医学索引IM/MEDLINE、俄罗斯文摘AJ、日本科学技术社数据库JST、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文摘CABI、美国剑桥科学文摘(自然科学卷)CSA(NS)、波兰哥白尼索引IC、荷兰ElsevierScopus、荷兰医学文摘EMBASE、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万方数据库及中国电子期刊光盘版等检索系统收录,是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数据表明,《生物工程学报》的综合评价总分连续两年(2013-2014)列“生物工程类”第一名,获得2012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生物基材料:一类以可再生的生物质为起始原料,经过生物或/与化学或/与物理的过程制得的材料,如生物基塑料、生物基纤维、生物基橡胶、生物基复合材料、生物基化学品、糖工程产品等。近年来我国生物基材料的研究越来越热,前景广阔。因此,本刊邀请北京工商大学翁云宣教授为特邀编辑,拟于20166出版一期主题为生物基材料的专刊。为国内的读者介绍一下该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热点、难点、新技术方法等,希望对本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有启迪和借鉴意义,进一步促进我国生物基材料研究的进步和发展。

具体安排如下:

一、投稿须知

1. 征稿范围:包括综述和研究报告,没有字数限制。

2. 投稿方式:全文投稿请通过《生物工程学报》投稿系统在线投稿,详见主页(http://journals.im.ac.cn/cjbcn/ch/index.aspx/投稿指南/投稿要求。

注意事项:投稿时,请务必在稿件标题栏注明生物基材料字样,以免编辑将专刊稿件以普通稿件进行处理。

3. 稿件格式:参照《生物工程学报》论文格式,详见主页/投稿须知/书写要求。

4. 投稿文章应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现象;应保证投稿文章的合法性(无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

二、本专刊几个关键的时间

1. 收稿截止日期:20151225

2. 出版日期:2016625

三、特别说明

1. 本专刊不是增刊,而是在2016年第6期《生物工程学报》正刊上刊出。

2. 投稿文章免收审理费,请提交版权转让协议,然后送专家审阅;录用后正式刊发的文章将按照《生物工程学报》相关规定收取版面费(黑白页每面300元,如果有彩图整篇加收500元)和支付作者稿酬(每面50元,特别优秀的稿件稿费加倍),同时赠送2本样刊。 

四、联系方式

电话:010-64807509    传真:010-64807327    E-mail: cjb@im.ac.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B401《生物工程学报》编辑部(邮编:100101 

 专刊特邀编辑北京工商大学翁云宣教授

   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给您答复。

  欢迎您的来稿和支持!

 

 

《生物工程学报》编辑部

2015-10-16

发布日期:2015-10-16浏览次数:

当期文章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

您是第位访问者
生物工程学报 ® 2024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07509   E-mail:cjb@im.ac.cn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