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报

ORCID iD ——科学家唯一身份认证标识码
  • 分享:

ORCIDOpen Research and Contributor ID,开放研究者和贡献者标识符),创立于2010年,是一个非盈利的组织,具有开放性和国际性。ORCID是一套免费的、全球唯一的16位身份识别码,是研究者的学术身份证。具有5个强大功能:(1)作者姓名消歧;(2)准确展示个人研究成果;(3)避免研究成果归属混乱;(4)提高数字环境下信息发现准确率;(5)信息服务效率。

1028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了“ORCID中国服务签约暨iAuthor启动仪式”。iAuthor,即ORCID中国服务平台,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发,其核心功能是帮助中国的科研人员获得ORCID号,并创建科研人员的个人学术产出管理空间。iAuthor平台,是以研究者为中心的学术社区,实现姓名不同形式归一、中英文科研产出汇总、个人科研管理、学术影响力展现等功能,帮助中国科学家快速融入国际科研工作者识别体系。该系统不仅能够管理个人的科研成果、查找同行、发现合作者,还能够快速浏览到特定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了解机构的科研人员及整体的科研产出情况。

拥有ORCID iD之后,将助推您的学术工作。(1)拥有专属的国际唯一学术识别符,获得科研身份证,让您与全球同行之间“知你、知我”。(2)满足投稿期刊、基金组织对您的唯一识别要求,让您的科研工作更加畅通。(3)及时发现您分布在各处的个人科研产出。

目前ORCID的会员包括120多家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出版社、基金组织以及科研机构。ORCIDiAuthor将极大地方便科研人员,而且将来的应用范围会越来越广。建议大家尽早注册一个ORCID iDhttp://iAuthor.cn),并完善其中的信息。

ORCID iD将是您贴心的学术名片!

 

 

发布日期:2014-10-29浏览次数:

当期文章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