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微学术

微生物学报

2008年本刊加强刊出文章的英文写作
  • 分享:
作者:管理员  来源:微生物学报  日期:2007-10-10 09:26:00
 
    在2007年9月21日召开的《微生物学报》第九届编辑委员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重点提出了进一步提高刊物质量,争取早日进入国际化检索系统。为了与国际接轨,编辑部决定:对2008年刊出文章中的英文部分将进行一些改进。
1.2005年11月编辑部已经提出了英文摘要的具体写作要求,今后本刊将严格执行!凡是不符合要求的论文,即使学术上可以达到刊出的水平,本刊也将推迟发表。
2.扩大英文图注、表注的信息量。
3.遵从英文的习惯,将英文名字改为:名在前姓在后,如 Xiaoming Li。
4.参考文献中的非英文期刊,以尊重原始文字为主,在原文刊名的后面注明“标准的西文刊名”,如:微生物学报(Acta Microbiologica Sinica)。
5.对于通过本刊审稿已经录用的稿件,如果英文摘要不符合本刊要求,编辑部要求作者再修;若符合,编辑部将请特聘的英文编辑对英文摘要及图、表的英文部分进行加工润色。
 
另:摘要的撰写要点  
1.研究报告摘要:基本要素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具体地讲就是研究工作的主要对象和范围,采用的手段和方法,得出的结果和重要的结论。在结果和讨论中应写明本文的创新之处。
2.综述摘要:包括论述内容的发展水平、自己的评论及展望。
3.英文摘要的内容应与中文摘要一致,但比中文摘要更详尽。
4.英文摘要完成后,务必请英文较好、且专业知识强的专家审阅定稿后再返回编辑部。根据英文摘要、文中的图和表,不懂中文的同行就可以了解论文的概况。
5.英文摘要的撰写要点:
(1)建议使用第一人称,以此可区分研究结果是引用文献的还是作者的。
(2)建议用主动语态,被动语态表达拖拉模糊,尽量不用,这样可以免好多长句(毕竟不是我们的母语),以求简单清晰。
(3)摘要应当使用过去时态,语法正确,句子通顺。
(4)摘要中不用缩写语,除非是人人皆知的,如:DNA,ATP等。
(5)在英语摘要中,不要使用中文字体符号。 
发布日期:2008-01-12浏览次数:

当期文章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