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1年2月2日修订】

问题(1):在学术会议上发表过的论文能否在《微生物学报》上发表?

问题(2):投稿时都需要哪些手续? 是否还需要纸稿、审理费?

问题(3):我的文章现已审查完毕, 并收到了编辑部 email 发来的“审稿意见”。我想咨询, 如果文章修改后, 如何再次提交?

问题(4):投稿《微生物学报》有没有字数的限制?是否要按照正式出版时的格式排版?

~~~~~~~~~~~~~~~~~~~~~~~

问:在学术会议上发表过的论文能否在《微生物学报》上发表?

答:这要分两种情况。

(1)如果论文集属于正式出版物, 有正式书号或刊号, 则不能再在本刊发表;

(2)如果不是正式出版物, 属于交流材料, 则论文可以投稿本刊。

问:投稿时都需要哪些手续? 是否还需要纸稿、审理费?

答:从2006年1月1日开始, 本刊采用“稿件远程处理系统”。

(1)2012年开始,本刊不再要求作者提供纸样的稿件。(2)从2013年6月1日开始,本刊不再收取审理费。

问:我的文章现已审查完毕, 并收到了编辑部 email 发来的“审稿意见”。我想咨询, 如果文章修改后, 如何再次提交?

答:这要分两种情况,

(1)如果你的文章已经被通知“退稿”了, 那么修改之后再投来的文章将按“新稿件”处理, 从程序上来讲和新投稿件是一样的。但是为便于稿件审理, 请作者在投稿时在文题的后面加上“原稿件号 修后再投”字样。

(2)如果是编辑部在审稿意见中要求您修改后再经本刊“复审”, 则不作为新稿处理,请作者直接将修改稿上传到远程系统即可。

问:投稿《微生物学报》有没有字数的限制?是否要按照正式出版时的格式排版?

答:投稿时没有字数上的限制,稿件的学术质量是第一位的,其次要注意写作质量。建议作者注意几点,

1)在投稿时首先考虑如何将你工作内容和创新点表达清楚,以便审稿人可以清楚地判断稿件水平。

2)在文章评审通过之后,编辑部要通知作者修改,届时会提出字数等方面上的具体要求。

3)投稿时也不需要按本刊出版物上的字号、字号、双栏形式排版,可适当放大字号,具体要求详见“投稿要求”,以便于专家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