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文摘要
 
 
 
1.研究报告摘要:基本要素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 并要求在文中给出“【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等字样。具体地讲就是研究工作的主要对象和范围, 采用的手段和方法, 得出的结果和重要的结论。在结果和结论中应写明本文的创新之处。
 
2.综述摘要:包括论述内容的发展水平、自己的评论及展望。
 
3.英文摘要:内容应与中文摘要一致, 但比中文摘要更详尽。要求在文中给出[Objective], [Methods], [Results], [Conclusion]等words。英文摘要完成后, 务必请英文较好、且专业知识强的专家审阅定稿后再返回编辑部。凡不符合要求的, 即使学术上可以达到刊出的水平, 本刊也将推迟发表。
 
4.英文摘要的撰写要点:
(1) 在英语摘要中, 不要使用任何汉字字符, 包括标点, 括号, 温度, 希腊字母等。
(2) 建议使用第一人称, 以此可区分研究结果是引用文献的还是作者的。
(3) 建议用主动语态, 被动语态表达拖拉模糊尽量不用, 这样可以免好多长句, 以求简单清晰。
(4) 摘要应当使用过去时态, 语法正确, 句子通顺。
(5) 摘要中不用缩写语, 除非是人人皆知的, 如:DNA, ATP等。